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科技园

园区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科技园 > 园区介绍

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园区)位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北部的科技城,即科技人才、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带,东北临近左岭新城、富士康配套产业园,西南临近光谷生物城、新能源研究院、现代服务中心区,市政设施成熟,高端企业聚集,可为园区提供簇群化的创业环境。园区外围道路紧临高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具有良好的通达性,东临鄂州,西接沪蓉高速,30分钟内可达高铁武汉站,50分钟可至武汉天河机场和阳逻港,交通优势十分明显,同时园区相对独立,又减少了城市交通对园区的干扰。

园区以武汉高校集群、国内外技术合作及东湖示范区为依托,以“技术研发、企业孵化、产品试验”为重点,衔接市场,承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外相关技术储备、高新技术企业孵化、高等培训机构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技术转化。截止目前为止,园区已完成2#和3#两项单体建筑工程,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实现全面覆盖,总耗资约4132.1万元,是湖北省大学科技园中率先完成单体建筑工程并投入使用的单位。

园区的计划用地面积150亩,其中园区一期规划用地100亩,拟建立4栋中试基地、2栋科研大楼、2栋实训大楼和1栋综合办公大楼;二期规划用地50亩,拟建立2栋中试基地、1栋科研大楼和1栋创业大楼。综合办公大楼作为园区标志性建筑,主体楼层为17层,总建筑面积20700.47平方米,主要用于科技成果展示和研发团队办公用房;实训大楼和科研大楼,主体建筑均为13层,总建筑面积为52031.18平方米,主要承担园区中技术研发、产品孵化和学生实训的功能要求;中试基地采用单层钢结构和四层框架结构两种结构形式,满足不同空间及高度的试验要求,总建筑面积为25868.04平方米,主要为科技成果进行成熟化处理和工业化提供考验的场所。

根据园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园区道路将充分考虑独立的步行系统和车行系统,让一期科研孵化区内道路规划可以完全做到人车分流,保障园区内步行人员的出行安全;园区内机动车停车位均设在车行道边,即停即走,以缓解园区内的停车压力,为园区内办公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整个园区的环境规划设计有“两轴”、“两点”、“两广场”,两轴分别贯穿一期、二期,一期科研孵化区内通过主入口广场进入园区内直接步行至主轴,两侧内庭院设有花池廊亭、树池座椅等休憩、公用设施,配以乔、灌、草多层次复试绿化,使园区环境建设和功能建设达到同步,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为入驻者提供舒适惬意的休闲、交流场所。

园区整体定位为先进制造园区,依托学校先进制造学科群,外引内联,主要引进国家、地方政府和符合未来科技城产业发展规划的高端机械装备、智能机器人、节能环保装备、电子及电子元器件、绿色材料加工、微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为武汉工程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机外延和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园区将以“国际化、支撑平台、辐射发展”为战略,通过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各方创新资源,推动湖北省科技创新全面发展。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