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收听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3-04-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李婷婷)每一年,都在榜样们的故事里汲取力量;每一年,都被榜样们的故事感动落泪;每一年,都用榜样们的精神洗涤心灵…回望这七年,因为有《榜样》系列节目引领航向,我们内心充盈、信念坚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踏着春日的脚步如约而至,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以部门为单位认真收听收看。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先锋故事,重现了一幕幕拼搏奋进的历史画面,唱响了一曲曲挺进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应当解锁《榜样7》中蕴藏的“奋进密码”,顺着“榜样”的奋斗足迹前行,铸牢信仰之基、擦亮为民初心、彰显奋斗之姿,真正把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中昂首奋进,书写华章。

支部党员观后感

财务总监 袁燕

《榜样7》讲述; 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在震撼人心的简述中,我们看到了担当与智慧,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忠诚与担当、理想与激情、敬业与奉献。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路生梅医生,她在最花样的年华里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从大城市到艰苦的佳县当医生,儿科专业的她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全科医,她以医者仁心守护着佳县百姓的生命健康。我将以榜样为标杆,把榜眼的力量融入工作,落实在行,主动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

财务部 刘思苡

《榜样7》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草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靠的是一种信仰、为的是一种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这么多的好榜样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而且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迪。

国有资产出租管理部 虞家凤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7》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的信念。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广大党员的默默奉献中升华!向榜样们致敬!

国有资产出租管理部 郑琳

观看完《榜样7》,我的内心从始至终都被震撼、被感动着的。每一位榜样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论条件多么艰苦,还是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是凭借那份初心,那份信仰。勇敢坚持、坚守!也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他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享受着岁月的静好。榜样之于人生,就如同炬火之于黑夜,灯塔之于航船,指南之于荒漠。榜样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推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奋进;榜样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昭示着新时代前进的方向;榜样又如沐人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和百姓的心里;榜样同时是时代最强的音符,每一次扣响都会让人心弦跳动。

国有资产出租管理部 吴艳玲

如何让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榜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必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艾爱国同志秉承“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态度,从第一次正式拿起焊枪,在焊工岗位上一干就是五十多年,解决了许多焊接领域几乎无解的“超级难题”,是当之无愧的大国工匠”。榜样是最生动的“教科书”,蕴藏着无形的激励力量。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应只停留在“心向往之”的敬仰,而是要对标看齐、起而行之,应以自己的岗位为出发点,在自己的赛道上踔厉奋发,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

综合办公室 李颖

《榜样7》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勇敢“摘星”的“巾帼”英雄王亚平、百折不挠研究菌草种植蘑菇的林占熺、为民而盛开的“梅花”路生梅、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王传喜、为国争光的冬奥冠军武大靖,以及张玉滚、艾爱国、孟昆玉等榜样的感人故事,备受鼓舞。这些新时代党代表身上,坚定的为民之志、昂扬的奋斗之力、自觉的担当之责、蓬勃的拼搏之劲和忠诚的奉献之心让人感动。

(审稿 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