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武汉工程大学全资组建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公司设综合办公室、财务部、企业管理部、国有资产出租管理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成果转化、孵化及产业化服务中心、大学科技园发展管理部等七个部门。

公司承担学校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校属企业管理、知识产权运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孵化及产业化平台建设管理等工作。其主要职责为:

一、国有资产出租管理

负责学校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国有资产的公开招租、公开竞价等工作,完善招租工作流程,通过公开竞价、商务谈判等多种形式完成招租工作;二是拟定租赁合同,完成合同签订、租金催缴、账目核对、违约追责等工作;三是规范承租人的经营行为,对承租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督促整改;四是收集国有资产出租事项有关文件、协议、合同等资料并归档;五是对国有资产出租事项进行清查、登记、统计,建立出租项目管理台账;六是配合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出租备案登记工作。

二、校属企业管理

代表学校做好校属企业的监管。一是代表学校持有投资企业的股份,对投资企业的设立、重组、合并、撤销、解散、破产等工作实施监管;二是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对学校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实施股权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权益,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三是负责督促学校出资企业的安全生产,维护企业稳定和校园和谐。

三、知识产权运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承担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任务。一是负责知识产权政策落实,起草学校知识产权运营政策、计划等;二是牵头实施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保护;三是负责学校专利的分级分类、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专利价值评估、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组合构建等,配合学校做好专利的转让和许可工作;四是负责学校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与数据库建设,为师生提供专利信息检索、查新、咨询、培训、统计分析等服务;五是负责知识产权服务、宣传和培训。

协同科学技术发展院积极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一是规范拟转化科技成果的转化流程;二是协调处理学校、科技成果完成人(团队)、成果转移单位的利益分配;三是代表学校持有、管理因科技成果转化作价入股新产生的股权;四是为科技人员提供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法律维权、商务谈判、尽职调查等事务支持。

四、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化平台建设及管理

以大学科技园建设为突破点,推进科技孵化、产业化平台建设。一是依托武汉工程大学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材料、高端电子化学品、智能制造等学科优势,整合和积聚区域创新要素,打造一个开放式的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产业孵化平台;二是引导创新创业孵化,培育孵化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三是为入孵企业提供中试生产、项目孵化、经营场地及共享设施,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的服务。

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2013年12月,荣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培育单位”;2014年08月,获评“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试点建设单位”,同年12月,入选为“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2015年05月,荣获“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2016年1月,被认定为“省级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