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之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张晓丹)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1月27日,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之实践教育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公司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步入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国室内最大壁雕《共和之基》如汹涌的红色革命浪潮扑面而至,“辛亥革命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它结束了中国二千余年的封建帝制,开创了民主共和的新时代,拉开了中华民族腾飞的序幕。”在讲解员娓娓动听的叙述中,我们翻开了这本厚重的辛亥革命百年史。

博物馆按时间的顺序缓缓展开,由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组成。驻足展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稀宝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栩栩如生的历史场景塑像、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豪言壮语让大家鲜明生动地见证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推翻封建统治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用热血和生命铸成的共和之基;深刻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千古真理。

参观完博物馆,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我们又参观了武昌起义纪念馆。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黎元洪等革命党人进驻此地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发布了“黎”字第一号布告,从此宣告废除清廷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中华民国。纪念馆由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革命史迹二个主题组成,用具体翔实的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图片以及大量的图表、模型、场景等展现方式全面、立体地向大家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历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和熏陶,心灵受到一遍又一遍的震撼和感动;此次的“红色之旅”向我们诠释了一种“敢为人先”奋斗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地立足岗位发光发热,才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审稿人: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