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原则上将每月的第四个周四为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时间,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单位实际灵活把握。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汲取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党员特别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了解、熟悉、掌握规定要求,深入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全面抓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聚焦根本、完善制度、严格执行,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3.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按照5月份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4.开展“学习强国”平台使用交流。

各党支部要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交流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感悟和体会,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效率。

三、规定动作

1.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2.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通过讲解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四、有关要求

1.精心谋划,增强活动实效。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和布置;支部要提前召开支委会,聚焦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突出活动实效,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标准,落实活动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点名和政治教育的基本要求,把讲政治贯穿主题党日活动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得随意减省学习内容,不得随意变更活动时间。要通知全体党员按时参加活动,不能参加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党员佩戴党徽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和《支部工作手册》。

3.加强指导,提升活动质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好示范,5月份要带头重点讲好廉政党课。

4.及时宣传,浓郁学习氛围。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同时要加强对活动中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请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的新闻、图片等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孙丽娜

电话:87905330(内线4563)

邮箱:281068349@qq.com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学习资料

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