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根据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精神,结合我支部实际,现就本学期党组织生活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组织生活的主题和内容

(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不断提高组织生活实效。

党员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结合本职工作,全面系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深化应用,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三)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五)实施基层党建“双创”工作。

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将“双创”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效载体。

(六)学习党章党规。

主要学习《中共共产党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七)学习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争当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八)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习的内容等。

三、具体要求

1.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使党员在组织生活中既受到党性锻炼,又增长知识见识;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2.严格党支部工作纪实制度,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好记录,拍好会议照片,在学校组织部网站和公司党建专栏有报道,确保客观详实,有据可查。

3.要认真做好党员组织生活的出勤考勤,严格请假制度。

4.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创新组织生活的载体、形式、手段,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每次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第二天,将学习情况报告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同时形成新闻稿件在学校网站发布。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