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战“疫” 日记(五)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员张晓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时间:2020-03-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7a6f93b82c356dd011e5d6eeab7e19e9

张晓丹,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一名有着近17年党龄的党员。她自武汉封城后,以一名党员的担当和责任竭力协助工大雅苑物业公司仅有的二位留守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每天做好雅苑消杀防疫相关工作。从2020年2月12日开始,志愿服务于“卓刀泉街工程大社区”,主要参与社区安全巡逻、各种爱心物资发放、代领社区居民的团购生活物资及为社区居民代购药品等工作。

2020年3月8日周日小雨

武汉“封城”第45天

今天注定是一个独特而难忘的妇女节。

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微信和雅苑的保洁肖师傅道声“早安”,一句简单的问候是我对自封城以来一直坚守一线的肖师傅的致敬和惦念。

上午8:30

戴好口罩、手套及防疫志愿袖章,前往工大雅苑做每日必修课。初春的校园乍暖还寒,清冷潮湿的空气中萦绕着似有若无的淡淡梅香,天空是深深浅浅的墨色,而在阴沉的墨色中,一个个醒目的鲜红在跃动,那是一名名执勤工作人员的臂章,就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毅力坚守着校园的安稳。

上午9:10

询问职守的肖师傅和尹师傅身体状况、叮嘱二位师傅随时做好个人防护;巡查雅苑的防疫消杀作业,拍照存档,并将消毒图片发至社区QQ群、微信群,以缓解居民们焦虑紧张的情绪;联系防疫办工作人员和超市经理,为雅苑物业调配两盒(100个)一次性口罩和二提电梯用纸巾。

上午9:30

到达校车队停车场。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将50大箱云南省捐赠的爱心菜分装打包后再按网格分发给社区居民。在社区关老师的指挥下,一场热火朝天的集体劳动有序展开。我们将一箱箱蔬菜从临时仓库中搬出。雪白的泡沫保鲜箱中,一颗颗翠绿整洁的生菜或上海青规整地码放着,如一个个娇羞水嫩的小姑娘,云南人民的爱心、细心灼然可见。志愿者们瞬间化身熟练的流水线作业工人,他们默契地四人为一组,撕袋、装菜、打包、装箱,动作行云流水、有条不紊,不到20秒,一份满载爱心的蔬菜包便大功告成。在10多位志愿者一个多小时齐心协力地努力下,580份爱心蔬菜包诞生了。虽然,熟悉的小伙伴们都带着大大的口罩,可在那一个个汗盈盈的额头下,分明都露出了一张张胜利的笑容。

上午11:30

我将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为3-6栋的居民有序分发56份爱心蔬菜包。和往常一样,乘等待物资分运的空闲,我们会先给6栋几户不方便下楼的高龄老人送货上门。502的白奶奶、401的王叔叔、201的彭老师……这些都是年过80的老前辈,他们的子女都因疫情隔开而无法照料。疫期老人的安危成为在外子女揪心的牵挂。所以,我知道,我们每一次的敲门和问候都能为他们的平安递上一根支撑的拐棍。望着一份份绿油油、鲜嫩嫩的爱心蔬菜包经我们的双手传递到社区每户居民的手上,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真希望自己做的这些小事能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和力量。

下午2:30

或许,人生就是一部喜忧参半的纪录片。刚刚还沉浸在欢乐劳动氛围中的心,立刻被一位并肩战斗了8年多老同事离世的噩耗所击碎,顾不得过多的伤感,我立刻将此情况向单位领导、社区主任和离退处作了汇报,并根据领导指示尽力做好家属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