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李婷婷)6月24日下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武昌校区办公楼721会议室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邱楷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均佩戴党徽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315

与会党员聚焦各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深入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大力增强了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政治觉悟。

邱楷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共13段文稿节录,他指出,支部要把学习“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他强调,支部党员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切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叶健总经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以下几点要旨:一要明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二要深刻认识到加快构建中国话语权的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三要领会到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的必要性。

昌文娟主任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角度,精准分析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国家实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战略支撑的重大意义。

最后,邱楷书记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四史指定书目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将悟思想、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做党忠实的信仰者、宣传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441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651

为强化仪式感,活动中,邱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部分章节,并通报了党员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审稿: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