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李婷婷)5月26日下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武昌校区办公楼508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邱楷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7202327

微信图片_20210527202333

严格按照规定环节,与会党员共同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收缴情况,并集体诵读了《党章》部分章节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27202340

微信图片_20210527202355

在“今天我来讲党史”环节,叶健总经理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微党课。他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深刻内涵。

邱楷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他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是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的教育。他强调,支部要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强督促、总结成效;他要求,公司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建立“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活动重点学、组织员工一起学”的长效机制,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广泛组织教职工开展专题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昌文娟、刘思苡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婷婷同志就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审稿:邱楷)

微信图片_2021052721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