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叶梦婷)为促进学校产学研能力的提升,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2019年3月22日,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化院科技”)在科学技术发展院会议室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务虚会,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科学技术发展院、法商学院、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化院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院科技副总经理叶健主持。

会上,叶健就召开本次务虚会的背景、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并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问题、难点及推进措施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院季家友表示,成果转化,制度先行,科发院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的制订单位,将结合上级文件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和出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系列制度,对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利益分配、技术交易、价值评估、决策程序等方面做出规定,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保驾护航。

法商学院金明浩教授和代江龙博士认为,下一步将围绕学校成果转化具工作,开展现有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分析,遴选重点项目、重点团队并进行跟踪服务;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宣讲;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与数据库建设;重点是培育高价值可转化的科技成果。

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严也舟认为,应整合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化院科技、工研院的力量,形成集中优势,承担好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争今年完成10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目标。

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务虚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整合资源、确定目标及推进措施的目的,对统筹学校成果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及经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