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资产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吴艳玲)7月7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租赁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确保暑假期间对外租赁国有资产的安全,资产公司对所管辖的对外出租国有资产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此次大检查,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

在检查中,针对已停业的门店,重点检查是否已拉闸断电、断水,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营业中的门店,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门面的消杀;着重强调了暑期温度高,天热食品易变质,必须充分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确保不发生食品卫生问题。

针对部分商业门店存在“三合一”的现象,重点宣讲了“三合一”易造成火灾的重大危险性,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到位。对于防火、防疫重点部位,如书店、快递站等,特别强调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医疗卫生机构门店,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防疫措施全落实,做好实名登记,做到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

在对武昌校区科技孵化器大楼进行检查时,重点查看了大楼卫生和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的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消火栓有上锁现象,要求承租户立即解锁,同时对于大面积的办公室,要求至少增加2个1.5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对于用电安全,重点检查了大楼内的配电房,查看原有的电表是否全部更换,保证科技孵化器大楼全面安全用电。

此次安全大检查,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让全体承租户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向商户发送《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逐一落实整改。

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狠抓落实安全治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审稿 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