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为集中学习时间,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具体把握。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

1.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应及时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学习人大和政协“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师生观看“两会”直播和相关新闻报道,并组织党员师生集中学习两会的《会议公报》,开展学习体会的交流讨论。

3.学习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2019年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月24日,学校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程幼金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就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校长王存文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工作,提出了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

三、规定动作

1.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2.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通过讲解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四、有关要求

1.精心准备,提升活动效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

2.严格标准,落实活动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属性,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工作,不得随意减省。要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提升活动质效。

3.认真学习,抓好督促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传达部署并抓好督促落实。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请及时将主题党日开展的新闻、图片等情况上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孙丽娜

电话:87905330

邮箱:281068349@qq.com

党委组织部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