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识产权运营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运营 > 业务服务

(1)知识产权交易

“知识产权交易”是指知识产权出让主体与知识产权受让主体,根据与知识产权转让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双方签定的转让合同,将知识产权权利享有者由出让方转移给受让方的法律行为。截止至2018年12月,中心拥有733有效专利,可优价出让,满足企业的技术需求、项目需求及上市需求等。

(2)知识产权许可

“知识产权许可”是指许可方将所涉知识产权授予被许可方按照约定使用的活动,简称许可。分为三类:独占许可、排他许可、普通许可。作用:促进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提高知识产权收益能力,减少、降低在知识产权活动中的经济与法律风险。中心能够参与企业专利许可合同谈判,提供专利法律状态查询,专利估价等服务,并能够办理专利许可备案和专利许可解除手续。

(3)价值专利挖掘、策划、布局等服务

高价值专利具备以下四个主要特征: 一是“高”,即技术的研发创新难度高; 二是“稳”,即专利的权利稳定; 三是“好”,即专利产品的市场前景好; 四是“强”,即专利的技术竞争力强。高价值专利,一定是基于信息情报分析,结合公司战略,布局的,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专利组合。中心在对企业、研发机构等核心技术进行整理、分析,对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的同时,能够启发研发人员,进行专利构思和布局,构建强有力的专利组合,实现专利价值最大化。

(4)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指企业或个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中心可全程协助、代理此项服务。

(5)知识产权托管

“知识产权托管”是指企事单位将知识产权相关事务委托给一个专门的服务机构进行管理。企事单位根据管理需求,与托管服务机构签订授权托管协议,托管服务机构代为管理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包括申请取得、使用、转让与许可、质押融资、侵权保护和维权等。这样,企事单位可以更全面地管理和使用自已的无形资产。中心会对托管的知识产权,进行全程免费策划及咨询服务,同时会对托管的知识产权提供免费推广,促成交易的运营服务。

(6)专利导航服务

专利导航是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中心可代理此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