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郭洪伟)9月3日上午,副校级干部涂方剑主持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会,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会议。

涂方剑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按照“基础研究上水平、应用研究上规模、成果转化见效益”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应用型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涂方剑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走出去,找任务。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广泛征集市场需求,多渠道宣传推介科技成果;二是沉下去,促研究。科研人员要深入一线,结合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开展针对性科学研究,产出更多高价值科研成果;三是出政策,促活力。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制度设计,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动力和活力。

喻九阳对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健全完善制度,发挥成果转化政策、职称评审、绩效考评等制度的牵引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注重宣传,加强交流。要通过丰富宣传手段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注重加强校内外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共谋成果转移转化新思路。三是增强实力,加强对接。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大力培育和孵化一批优秀科技成果,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促进我校科技成果大转化。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杨海波主要从学校近五年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和成绩、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化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从知识产权运营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建议和对策四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结合学校正在制定和修订的文件进行充分交流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形成了一些落实意见。

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化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理工科学院、管理学院以及法商学院院长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