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检查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李颖)8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调研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人事处处长鲁晓君、计划财务处处长贵艳、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江兵参加检查调研会议,会议由方文海副校长主持。

方文海指出,此行旨在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设计院、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博天置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学习和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就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责、公司成立以来工作回顾和亟待推进重点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研究设计院院长刘一鸣院长汇报了转企改制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陈义长汇报了本公司和湖北恒鑫化工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武汉博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凯汇报了公司经营的现状和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方文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资产经营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文海表示,此次资产经营管理工作调研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可充分了解4家单位的发展现状,便于以后各部门和4家单位一起紧密衔接、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校与4家单位的融合及良性发展并实现盈利创收的最终目的。

为了更好的推动今后的工作,方文海对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由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每半年就学校资产经营情况向学校党委、行政作一次专题汇报;二是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设计院和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于今年9月前向科学技术发展院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汇报,科学技术发展院要积极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各公司的深入融合,初步探索在宜城建设智慧化工园区;三是研究设计院尽快拿出转企改制的人员具体安置方案、新公司组织架构及发展规划;四是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定期向计划财务处汇报经济收入;五是着眼于政治巡视,坚持立知立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整改。

方文海对今后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定位,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要明确自身职责,将不适合经营的职能尽快剥离;二是勾勒远景,各公司要对未来的发展制定长期的战略规划;三是厘清思路,思考公司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和重心;四是遵循市场和维护法制,要以市场为抓手,法制思维为红线开展各项工作;五是坚持实际实干实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取得实效为目的,发扬实干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核心重点工作。

专题会议历时6个半小时,讨论热烈、成效显著。会后,在方校长带领下,与会人员一同赴大学科技园进行现场考察,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规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审稿人: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