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来我校指导大学科技园计量检测中心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李颖)3月4日下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谢晋一行3人来我校指导大学科技园计量检测中心的建设工作,武汉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副总经理陈义长和汇智基金副总经理黄传威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叶健主持。

叶健对谢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出了围绕“双碳”概念和化工行业需求建设大学科技园计量检测中心的初步想法和路径,通过依托和整合学校现有资源和技术,建设国家先进测量实验室和碳计量、碳检测的平台。

陈义长对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和湖北省石油化工产品暨化学试剂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谢晋提出学校要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和挖掘各大行业领域计量检测的需求,整合学校和社会的计量资源,明确大学科技园计量检测中心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建立湖北省级计量检测中心和国家级先进测量实验室,为产业提供服务。

会上,双方分析了学校现有检测设备和技术的基本情况,就如何整合现有资源提升学校整体检测能力,为大学科技园计量检测中心的建设提供支持进行了相关探讨。(审稿 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