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李婷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公司纪律作风建设,9月16日下午,武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武昌校区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活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支部书记邱楷主持会议,公司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纪检委员陈义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方案》并部署了公司党风廉政工作。

随后,邱楷为公司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廉政党课。

他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首先,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第一,必须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必须增强群众意识,坚持人民立场;第三,必须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第四,必须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他强调,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四慎":一要慎初,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二要慎独,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三要慎友,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处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结交朋友方面必须慎之又慎;四要慎言,在公开场合,一定要言必适时,言必适情,言必适度,做到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党的形象的事坚决不做。他认为,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同时,他对公司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政治上跟党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二是经济上莫伸手,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做到不突破“红线”,不向上攀比,不心存侥幸;三是工作上争上游,以事业充实人生,以事业实现价值,以事业凝聚人心;四是作风上解民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谋福利。保持高尚的情操,一身正气,树立良好的形象,远离灯红酒绿的诱惑,严守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第二阶段,邱楷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叶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总经理陈义长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纪检专员王剑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李颖、刘思苡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内容。邱楷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压实政治责任,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及五十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环境。(审稿 邱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