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整治“三合一”,攻坚去顽疾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高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公司决定重点攻坚,对我校武昌校区北门外临街商铺“三合一”场所进行专项整治,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武昌校区北门外商铺的“三合一”场所,几经治理,一直难以根除。国庆节前经再次摸排,确认有5家商铺存在做饭、住宿“三合一”现象。公司向这5家商铺发出《整改通知书》,同时召集其经营者开会座谈。座谈会上,国有资产出租部经理张钊表示,“三合一”场所人物混杂、室内拥挤、可燃物多,极易引发火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违反了承租方与我校签订的《国有资产租赁合同》。我方已多次提出整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支持“三合一”的整改行动,如果拒不整改,学校将依照合同条款与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商户解除租赁合同。座谈会上约定在10月6日前整改完毕。

会后,出租部工作人员多次督促、查看“三合一”的整改进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商户宣传“三合一”的危害,耐心解释整改的必要性,万一发生火灾的后果。10月5日之前,“三合一”场所的违规设施设备已拆除。

整改前:

整改后:

本次整治成果来之不易,为巩固成果,今后将加强日常宣传,促进认识,营造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做好每年一度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各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此外,将继续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在日常巡查中重点监督,防止“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改后反弹的问题。(审稿 邱楷)